ALL L

如果不读书的话我会去种地

【绎夏】《警衣之下·ROSE 》(二)

Chapter 13


现代向     制服诱惑


刑侦支队长陆绎×法医科痕检小能手今夏


撒糖为主的脑洞文


  非细节控      多是原著旧梗翻新

                 (陆支队又和大家见面了)






正文★如下









“支队,技术科的DNA比对结果出来了,刚才死者的身份也确定了。 ”副驾驶的章程终于打破了车厢里持续了一路的低沉氛围,“江家年浴室里发现的头发是陈越的。”



“二十四桥的第二个死者陈越?他和江家年关系这么好?”,今夏实在诧异,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关系只能挑了一个“好”字。



“接着说”,陆绎就没这么大的反应,语气依旧淡淡的。



“而且根据收集到的证据来看他们不像是简单的“包养”或者“情人”关系,更像是爱人。”



“铁头,你的意思就是江家年和陈愿关系破裂之后就和陈越在一起了?这样看,其实情杀的可能性很大啊”,今夏一想到陈愿浑身是血安静地躺在下雨的公路上的样子就不寒而栗,感叹道:“陈愿这种人看起来无害实则心狠。”



“其实主要问题在江家年身上,可惜到现在都没他的线索”,章程看了看若有所思的陆绎,又说:“还有刚才那个死者,叫刘方平,年龄45,是宏达后勤的一个普通员工。”



“刚才红姐问了陈愿的司机,他说刘方平昨天就来找他帮忙,想给陈愿开一次车,因为有些事情想找同乡的陈总商量。”




“刘方平好赌,手上不仅有烧伤还有欠债不还被砍的刀伤,那个司机觉得他开车可能不方便本来想拒绝的,但是他晚上和老婆吵架手腕扭了,刚好他们车队昨天不当值的人又喝多了,就想起来让刘方平帮他去开车全当是卖个人情。”





“听起来没有问题”,陆绎捏了捏眉心,“但是为什么陈愿要对刘方平下杀手呢?”




今夏很快接上:“事情没谈妥,可能刘方平手里有陈愿的把柄,想威胁陈愿拿到好处结果两人谈崩了。”




“也许是这样。陈愿怎么样了?章程”,陆绎问。




“我刚发短信问了在医院的大杨,人刚出手术室医生说还有一个小时麻醉过去就能醒了。”




“那去医院”,陆绎决定去看看,免得夜长梦多。




今夏赞同地点点头不再说话,转头托腮静静地看着车窗外的雨景。









十一点半的医院走廊空荡荡,弥漫着特有的消毒水味道。模糊的脚步声慢慢清晰,一声一声叩在白瓷地板上,两个外衣被雨水沾湿的人快步向这边走过来。




“支队,你等等我”,今夏歇下来扶着墙喘了口气,“还有这么多层,累死小爷了。这电梯怎么偏偏这时候维修!”




“住院部白天用电梯的人很多所以晚上维护”,陆绎边走边说,根本没考虑自己的步伐有多快,“还有十二层到。”





“行吧,行吧,”,她认命了,不就是徒步上十七楼吗,小问题。





等终于见到了病房门口的大杨,今夏早就气喘如牛了。她赶紧拧开大杨手里还没喝过的矿泉水灌了几口,“累死我了,大杨怎么样?”




“支队已经先进去了”,大杨拍着她的背给她顺气,“你也去吧,我们在这守着。”




今夏刚推门而入就感觉到病房里陈愿和陆绎第二次见面的气氛也很焦灼。




陈愿看起来应该刚刚醒,眼睛半睁,脸色极其苍白,光是额角就伤痕交错更别提被子下的身体了。




“陆支队”,他恢复意识后就有些激动,完全不复上次见面的镇定和冷静,伸出没受伤的右手想触碰陆绎,“江、江家年在、在曲县郊区我的房子里,咳咳”




陆绎在今夏疑惑的眼神中把陈愿的手放回被子里,问到:“嗯,马上就会有人去的,然后呢?”




“我绑架他是想解决一些私人问题”





“那个司机是我杀的”,他费力地咳嗽,眼尾通红,“他想把我带到封闭公路上杀了我,我只能先动手。”





他回忆起自己在车上的最后一眼所看到的那个司机的执照,刘方平这三个字让他心头一惊。当初和严东楼谈生意地时候听说好几年前严东楼就在泓达放了人,正好这时候给自己一个能帮忙的。还给了他那人的详细资料,他随意看了眼,只诧异籍贯居然和他一模一样。没当回事的一个小人物居然差点要了他的命,让他满盘皆输。






“为什么要杀你?”,陆绎地坐在唯一的沙发上,语调缓慢而放松,步步紧逼。





“他欠了债,拿一些旧事威胁我帮他,我没同意,也许就动了杀人劫财的心。”,陈愿藏在被子里的手攥紧床单,按着他刚醒来时想好的说辞解释道。





“什么旧事?”,今夏忍不住问。





一回忆起来他就下意识厌恶地皱了皱眉,陈愿努力想开口最终还是放弃了,只冷着声音说,“去查查十七年前曲县小学发生的事就知道了。”




“陈越和陈安是不是你动的手?”,今夏见他回避了上一个问题于是换了问话方向。




“是”




陆绎听他这么快就承认,抬眼多看了病床上虚弱的人两眼,心想这人果然不简单。




“他们的du 瘾是我让人给他们引起来的,最后的du 品也是我跟陈安去取的,至于这些东西的来源我想严风队长肯定已经查到了,就是泓达里那批麻黄的买主之一,我让他帮这个小忙他也很乐意。”




他说了这么些话,嘴唇干涸起皮,更添了几分病弱之气。




坐着的陆绎和站着的今夏都等在着他歇够了开口。




“我有他们的病例,最后一次我让人在高纯度du/品里分别加了两人的过敏原,造成了吸毒过量死亡的假象。但是我把陈安的死讯讲给江家年的时候他居然半点反应都没有”,陈愿冷笑着讥讽地说。




陆绎盯着陈越有些空洞的眼睛,直接陈述事实:“所以,你又杀了陈越。”




“嗯”,他已经从最初的激动平复下来了,回答地漫不经心,“不动到他心口上,他怎么能让步呢?”





陈愿坦白地让人觉得奇怪,处心积虑地杀人处心积虑地掩盖最后却三言两语全交待了。





“不要这么看着我”,陈愿对直视他的今夏说:“我身不由己。”




“你身不由己?!”,今夏彻底被把杀人当儿戏的他激怒,指责的话脱口而出:“陈安才二十三岁,陈越才二十一岁,不过是因为他们和你的前男友有一段你就要让他们染上恶瘾再杀人灭口?”




他明明是照亮我灰暗人生的光,是我不惜被扎到鲜血淋漓也要握紧的玫瑰,我为什么要放手呢?





“还有堂堂一个名企泓达被你弄成这个样子你有脸面对江家年吗?”





陆绎赶紧拦住想冲上去的今夏,让她自己先冷静冷静。





“你以为江家年不知情吗?”,陈愿反驳。这玫瑰多美好啊,无休止地吸着我的骨血肆意生长。





等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时,陆绎已经敏感地察觉到他话里的意思,立刻抓住床栏身体前倾问道:“江家年知情?”




没听到回答,陈愿明显不愿多言,整个屋子都安静了下来。












最多再写三章第一个故事就结束了然后会有几章没有案件很轻松的日常再开始下一个故事大概就是这样的


最近坑开的太多填完一个算一个吧😔





评论(30)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