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L

如果不读书的话我会去种地

【绎夏】《警衣之下·ROSE 》(一)

Chapter 12


现代向     制服诱惑


刑侦支队长陆绎×法医科痕检小能手今夏


撒糖为主的脑洞文


  非细节控      多是原著旧梗翻新






                     万年不变的陆支队镇楼!








正文★如下









江家年以前老是笑话他总是过得小心翼翼,像是随时都有人要他命似的。办公室要安装加固过的防弹玻璃,请的是最专业的保镖,连车里房间里这种地方也要放把刀才安心。



陈愿以前没反驳过他,不过如果江家年现在也在这儿的话可能自己就会收回以前的话了。多亏了这把置物框里落灰许久的Strider-BT让他有了和司机谈条件的底气。




陈愿一面注意着司机的动静,一面借着昏暗的路灯找准了刀尖的位置,尽量克制自己不发出声响。握刀在手后,他才松了一口气,看似不经意的拉开大衣的衣摆藏住自己的手和武器,开口询问道:"前面还有路吗?"




雨下的正大,在刮雨器发出的刺耳声音中司机冷笑着回复他:"怎么没有路?"




"你想送我上死路吧?",陈愿盯着后视镜里司机冷森的眼睛,摊开说:"杀人灭口?第一个是我,下一个呢?江家年?"




司机听着他毫无波澜的音调心里有些发毛,不过一想到过了前面的收费站这人就没了,竟然善心大发想与他多聊了几句,免得人下去了之后寂寞,"陈总不用担心,您会和江总团聚的——"




他话音戛然而止,车身也因为他手部动作突然的停顿而向右侧偏过几分,不过当反应过来脖子上贴的只是把匕首后,司机又很快就镇定下来,他眼里陈愿这种一身书卷气看起来还是个二十左右半大小子的对手根本毫无威胁力。




"别动!",陈愿在司机耳边低喝,"马上停车!"





说完又将刀刃往皮肤里压深了几分,血丝立刻就滑落在了泛着寒气的刀刃上。




"陈总不考虑江总的死活了?",司机因为吃痛咒骂了几句。




"我让你停车",陈愿不与他多说,"能以Strider命名的刀你应该不会想试试的。"



一刀封喉,不在话下。







车厢里暗色的灯晕开一层暖色调,陈愿不敢松手,只能头顶车厢勉强站着,十分难受。



而司机此时比他更难受,血早已浸透衣领,伤口处剧烈的疼痛牵扯着神经,他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虽然被疼痛分散了小部分,但还是密切的关注着前方的路况。



过了收费站,进入正在施工的封闭路段后发动机里定时的小玩意儿就会引发电路阻碍,到时候汽车载着陈愿在这片荒无人烟的区域爆炸,大雨负责洗去所有的痕迹,营造出好一个畏罪潜逃失败的结局。




陈愿很早就看见了前方施工的告示,直觉告诉他绝对不能进到收费站里,眼看着距离不过半里,他心一狠侧刀捅进司机脆弱的脖子,鲜血喷涌的同时陈愿打开车门闭着眼睛从高速行驶的车里奋不顾身地跳了下去。



而后失控的黑色帕拉梅拉凭着惯性"砰"的一声直直撞到收费站口的拦车杆上,车头严重凹陷变形,挡风玻璃顿时碎片四溅。因为全身大部分骨骼碎裂内脏受损而感觉自己濒临死亡的陈愿昏死过去的最后一眼看到了他从来没见过的场景——剧烈爆炸的车身掀动了小半个收费站,车头窜起的火光在雨夜里也灼热刺目。



他合上沉重的眼皮,陷入漫长而无声的梦境里。











"呼叫支队,呼叫支队,"



"国道229第三段发生爆炸事故"



"……"





收到信息后不多时一队警车就在顺安收费站前有序的停住,摆成一条长龙,警察很快拉出警戒线隔离了事故现场。为首一辆车第一个下来的陆绎撑着一把纯黑色的雨伞,制服外同样的黑色雨衣衣角被风吹起,兜住一片夜色。




"陆支队,事发突然我们都没反应过来,"铁头匆匆小跑到陆绎身旁,抹掉额头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的液体,"跟的距离没把握好,我的问题。"




"没事",陆绎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沉声道,"目前情况怎么样?"




"陈愿已经被送到市二院了,接诊的医生说问题严重但是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等他清醒的时间应该用不到二十四小时,但是驾驶座的人抢救无效,死了。"




铁头不带喘的说了一大堆,连带着之前收到的消息陆绎大概了解的差不多了,于是招招手说:"嗯,我去看看现场,后续收尾工作你和李乐虎负责一下。"



"收到"



铁头办事效率一向都高,陆绎对他很放心,不过对不远处那个被点到也没反应的某人就没那么放心了。



他不耐烦的又向相同方向招了招手。今夏疑惑的指着自己,用嘴型无声的问道,"我?"



"不是你是谁?"


"快点,又不是带你来看热闹的。"



"来了,来了",今夏忘了从车里拿伞下来,只能把雨衣的帽子带上合住衣领,露出圆溜溜的一双大眼睛,"支队要去看现场吗?"



"嗯",陆绎简单的回答。




爆炸现场被专业人士先勘察过排除了二次爆炸的可能性,但今夏还是一步三探无比小心的走在里面。



陆绎不想等她,干脆伸手一拽将她拖到自己身前,不容分说的下命令,"你走前面,探路!"




"等等,支队,你别急啊",今夏慌乱之中反手握住陆绎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抓住说,"太暗了,我近视不太看得清,万一又爆炸怎么办?!"



她的手软软的,因为长期拿手术刀所以生了一层薄茧,而且一直揣在衣兜里触碰起来干燥又温暖。陆绎被雨水淋湿的冰凉手掌突然感受到暖意,他恍惚了一下,鬼使神差地回握了回去。







等彻底进入核心区后,今夏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开始仔细勘察起来。



"车盖撞痕很深凹陷严重,说明时速很高,驾驶人很可能根本没想到在收费站减速停车"



"从车身残骸来看引发爆炸的原因出在发动机上,多半是因为电路短路。但是帕拉梅拉这种价格的车检修都很有规律按理说应该不会出这种小问题"



陆绎用手电替她补光,白色光里斜飞的雨丝格外明显地打在今夏透明的薄雨衣上,陆绎将伞换到左手,移了一大半过去。



今夏没有注意到这个小细节,她站起来活动了手腕后说,"支队,司机的尸体还没运回去吧,我想去看看。"


"还没,一起去吧"



"师兄,我去那边看看去了啊!"


一旁的赵久比了个OK 的手势,他知道今夏对这种车祸事故不太上手,于是自然接手了痕迹勘察的活儿。




警用运输车宽敞的车厢正中央放置着一个浅蓝色担架,因为抢救无效而被宣布死亡的司机被白布罩住全身。今夏打开车厢门,半推出担架,借着手电光掀开了那层单薄的布料。



那人的上半身除了脖颈出有一个明显的创口之外其余都只是被轻微烧伤,而双腿自膝盖以下就没那么好看了,几乎算是血肉模糊,右脚连脚掌都没了半个。



"怎么样?",陆绎皱着眉问,烧焦皮肉混合消毒水的味道实在难闻。



"铁头在现场发现的匕首和他这处伤口的伤型吻合,死因为颈部动脉大出血。",今夏指着死者的侧颈,然后用带着手套的手拨开了已经严重毁坏的衣服检查了一遍后注意力集中在了那双黑色运动手套上。



"奇怪,这么严重的手部烧伤不会影响开车吗?",那人被脱下手套后露出的右手虎口处的皮肤伤痕交错,还有一条刀疤横亘其中。





"这种程度的烧伤预后很差,影响手部灵活性,像开车这种事应该没办法长期从事。"




"确实有问题,杨岳已经去查他身份信息了",手电光移动在死者的下肢和上半身,陆绎接这说,"我还有个疑问"




"死者被发现时是在车门外,说明他在车祸发生后立刻就推开了车门,那时他已经受伤失血过多严重影响到大脑思考,驾驶位并没有像副驾驶那样严重损坏变形,保存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待在原位不动,他为什么还会挣扎着下车?"




今夏重新遮住担架上的人,对上陆绎的视线,思考了一会尝试着说:"往外爬是求生的本能吧?"




"总不可能是他还料到会爆炸吧"




陆绎沉默着不说话,疑云绕在心头,今夜注定又是个不眠夜。










开启了胡编乱造模式,这案子已经把我绕昏了😂


还有国道没有229我瞎掰的,小可爱们别当真!


评论(28)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