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L

如果不读书的话我会去种地

【绎夏】《警衣之下·初遇》(下) 纯甜小短篇

Chapter 2


制服诱惑


现代向


刑侦支队长陆绎×法医科痕检小能手今夏


原著旧梗翻新    脑洞文    


非细节控    撒糖为主













正文★如下













在袁警官正确的引领下,第一天上班的陆支队顺利的到达了审讯室。




和往常一样,审讯室的不锈钢门框散发着比陆支队还不近人情的冷光,室内高瓦数的白炽灯泡像是随时要罢工一样任性得时不时的闪一下。




透过门框,踮起脚的袁警官一眼就看清了里面的状况。愁眉苦脸满身疲倦的半瘫在椅子上的是嫌疑人,比嫌疑人还愁眉苦脸满身疲倦的是审了一晚上都没撬开嫌疑人嘴的铁头和虎子。




陆绎拨开挡在面前的袁警官,抬手叩们,对着里面说,“你们两个出来。”



今夏闻言,赶紧用口型对着里面的铁头和虎子说,“出来吧,出来吧,陆支队都发话了。”



铁头和虎子心知,废了这么多力气都没问出来什么,接着审下去多半也毫无收获。索性听陆绎的话,从审讯室里出来了。



“气死我了,这孙子弄死不开口,”虎子摸出一支烟开点上,深吸一口提了提神,对一旁揉着太阳穴的铁头说,“干脆来硬的吧?”



铁头正烦躁,他本来就是个能动手绝不废话的人,不然也不会因为徒手制服歹徒时被啤酒瓶爆头都没怯场而得了铁头的外号。



“行,弄死这孙子”,铁头早就想这么干了。



“别,你们两个冷静冷静”,今夏拉住铁头和虎子,用眼神示意他们看看已经做在了审讯椅上的陆绎,“小心被陆阎王听见再罚你们!”


今夏拍他们两个分局里出了名的“土匪”搞出事儿来,连忙开口道,“你们去休息休息吧”,今夏把两人往休息室的方向推,“小爷帮你们顶着。”


“夏爷,谢了”,虎子用拳头捶了下今夏的肩头,“以后扛尸体的活儿交给兄弟我。”


“知道了,快去吧,一晚上没睡你们还这么有精神”


虎子和铁头实在是疲倦,来硬的也只是嘴上说说,说完便往休息室去了。


今夏送走铁头和虎子,心里想着带陆阎王参观的事儿还没办完,不敢偷溜了,于是聚精会神的盯着审讯室内的情况。


室内本来就被可以调低的气温,在陆绎进来之后又低了几分。



陆绎翘着二郎腿,蹙眉翻阅眼前的笔录本,一副根本没把面前的人放在眼里的样子着实让这个头发挑染的五颜六色的公子哥有些火气。


他知道自己只要什么都不说在这审讯室内放宽心住上一晚,就算人证物证都被查的清清楚楚他爸也能帮他抹清,出去了还是好汉一条。


陆绎看着“调色盘”脸上有些沉不住气,于是不紧不慢的开口,“你很聪明,什么都不说是对的。”


“调色盘”听见陆绎夸他,轻蔑的笑了笑说,“换人了呀,那两个蠢货不来接着问?”


“辱骂人民警察,你的副市长爸爸没教过你吗?严重的是可以刑拘的,”话毕,陆绎把笔帽扣回笔尖上,修长的手指微微用力,安静至极的审讯室里立刻发出一声脆响。




室外的今夏觉得自己看到的不是收笔入壳更像是收刀入鞘,看着里面仿佛剑拔弩张,她担心陆绎单方面上手揍人,于是赶紧开门冲了进去。



“陆…陆支队,”今夏低头在陆绎耳边小声的说,“局长交待了,这人不能动手。”



陆绎听完这话,一双浅色的眸子死盯着今夏的眼睛,却故意用“调色盘”也听的见的音量,不带温度的说,“我偏要来硬的呢?”


袁警官虽然是个光荣的人民警察,但大部分时间只和不会说话的冷冰冰的尸体打交道,一下子遇见了个冷冰冰的大活人,反而不知道怎么回复,只能认命的开口,“算了,您高兴就好。”


陆绎不再看着今夏,转头用同样的目光盯着有些慌了神的“调色盘”,接着说到,“你不开口我们有的时间让你开口”



“你觉得自己能几天不睡觉?”



“几天不喝水?不吃饭?”



“你这酒精里泡大的身体禁得住几次电击?”



“你爸再厉害也得两三天才能把你弄出去?两三天后你说不定比被你撞伤正躺在医院的老师更像鬼呢”


“你以为酒驾撞人一次两次你爸都能给你蒙过去?上次你还没过夜就出去了吧?今天怎么不行了?”




“你爸还想接着往上爬吗?宋二公子?”



陆绎咬重了“二”字就是想提醒他,他爸不止这么一个儿子,没必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拿自己的前程为赌注给小儿子“擦屁股”。



听见陆绎叫自己“宋二公子”,“调色盘”
再也没有之前的淡定,强行压下去的疲倦浪潮一样涌上来,嘶哑着声音开口,“给我支烟。”


“怎么,要我亲自给他点?”,陆绎扭头对着背后站着的今夏不满的说。



“不不不,陆支队,我来就成,”今夏还被陆绎那种强势凌厉而又游刃有余的审讯风格震撼着,给“调色盘”点烟时没控制住打火机的火力,“嗖”的一下烫上了“调色盘”的嘴。



“艹”,调色盘戴着手铐的手一把推开今夏,一个没站稳,她就被推到了地板上,情急之下右手胡乱的抓着了一样东西,入手不像是桌腿凉凉的金属质感,反倒是像他们常穿的制服一样柔软布料的触感。




今夏缓了缓神,有些好奇的看过去然后——怔住了。



她抓住了陆绎交叠在上的大腿,后者因为常年坚持锻炼肌肉均匀线条流畅。



“摸够了吗?”,陆绎不耐烦的用签字笔敲击桌面。



“摸够了就起来把刚才那两个人叫来接着审,嘴我已经撬开了。”



今夏见陆绎推开椅子往外走去,赶紧爬起来跟着,“好的,陆支队,我立刻去。”


虽然有些心虚今夏还是有些意外的想陆支队的手感确实不错,还乐颠颠的开口恭维,“陆支队真厉害,半个小时不到就搞定了。”





见陆绎不说话,今夏也不气馁,接着夸,“陆支队平时锻炼的也很好,哈哈……”




“陆支队平时怎么锻炼的呢?”





“……”




陆绎忍无可忍,回头恶狠狠的开口,




“闭嘴!”










评论(25)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