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L

如果不读书的话我会去种地

【绎夏】《警衣之下·ROSE 》(四)


Chapter 15


现代向     制服诱惑


刑侦支队长陆绎×法医科痕检小能手今夏


撒糖为主的脑洞文


  非细节控      多是原著旧梗翻新




                             (口嫌体正直陆支队)

















正文★如下













等陆绎找到一套新睡衣时,才不过十分钟。沙发上本来坐着的人都已经睡着了。



“醒醒,头发弄湿我的沙发了”



陆绎弯腰嫌弃地用手轻轻推了把今夏的侧肩,本来阖眼入眠的人突然睁开眼睛,侧身出手一个漂亮的勾拳,陆绎反应极快闪身躲开,结果脚底棉质拖鞋一滑,抱着睡衣整个人“砰”地扑倒在了沙发空出来的位置上。膝盖重重嗑在光洁的瓷砖上,发出清脆地声响,半跪的姿势实在狼狈。



“支、支、支队”



“袁今夏!”陆绎顿了几秒后很快撑着茶几站了起来,咬牙切齿道:“看不出来你警觉性这么高?”



“对不起,支队,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



陆绎还没等她说完,粗暴地把睡衣摔到她怀里,“洗澡,吹头发,换衣服”




今夏被推地一个踉跄,陆绎冲着她补充到:“你睡里面那间房,睡完赶紧走”。心虚的罪魁祸首只能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离作案现场。



幸好一夜好梦。今夏本来就困极,沾床就睡着了。打着呵欠洗漱完走出房门看到陆绎的一瞬间才想起来自己在哪儿,昨晚的事儿也一起涌上睡懵的脑子里。



她打量着翘着二郎腿的陆绎,神色和平常差不多,好像就连警服的褶皱都和以往的弧度相同。



“支队,早啊”,今夏尽量自然的和陆绎打招呼,“谢谢您昨天收留我。”



“不早了,我都看了十几页书了”,陆绎放下腿换了个姿势坐着,他膝盖骨青紫一片,虽然算不得什么伤,但疼起来终归是不舒服的。



“您的膝盖,还好吗?”



“不好你能给我治好?赶紧收拾东西走了,江家年昨晚醒后李乐虎半夜赶过去问出了些东西,案子差不多快收尾了。”



他起身时承重的腿一晃,今夏眼疾手快扶住他后说:“我给您揉揉吧”



“揉什么,上班!”,陆绎打开她的手,拿上钥匙又指了指茶几上一个精巧的梨花白小玻璃瓶,“我朋友送的香水,我不用这个,刚好想起来就给你了。”



陆绎想起来几天前出警时围观的一个小姑娘小声提醒路过的她衣服有奇怪的味道。今夏抬袖闻了闻,满不在意地说:“谢谢妹妹啦,我习惯了,是消毒水和……和一些奇怪的味道。”



不用她说陆绎也知道那就是被稀释的消毒水和腐烂尸体挥之不去的混合味道,总归永远都不会是年轻女孩子会有的柔软芬芳。



“好香啊!”今夏洒了些在空中,耸动鼻子使劲嗅,“真的是自然花香诶。这么好闻的味道,支队你还是留着以后送女朋友吧!”



“牌子都没有的东西送不出去,你收着吧”



今夏本来就很喜欢这个叫不出名字的清甜不腻的花香味,看着那个小玻璃瓶上果然没有任何的品牌标签,于是欢天喜地的揣到兜里,十分灿烂地笑着和陆绎到谢。



陆绎不自觉地笑了笑,催促着她赶快下楼。












医院病房门口也挺热闹。江家年和陈愿在的一整层楼都被警方封锁,严风李乐虎岑福三人诡异的沉默着挤在走廊的长椅上。



“支队早”,岑福和李乐虎同时说。




“陆支队早啊”,严风揉了揉因为熬夜而通红的眼眶,“坐下来聊聊吧。”



“不坐,就这么说吧”



岑福翻开手中的资料,“江家年开口后早上我又去审了一遍陈愿。”



“两人说的都差不多,总结一下基本印证了我们之前的结论。”



“陈愿在江家年的授意下完全接手了泓达的麻黄种植业,私自扩大种植面积并且通过代号“101A ”的毒贩团伙伪装成药品走私麻黄和麻黄碱,“101A ”主要成员已经归案了。”



他喉咙有些发炎,连说一通话有些难受,于是示意身边的李乐虎来接着说。



李乐虎和陆绎报告,“陈愿确实利用他的合作对象蓄意谋杀了陈安和陈越,而绑架江家年是为了让江家年完全交出手里的股份,好完全控制他。至于那个车祸里意外死亡的司机应该是想利用陈愿小学被补习班老师性//qing的事威胁他,想要钱去还赌债。”




“被性//侵?”,陆绎拧着眉头,反问道。




“对,那是个惯犯利用职务之便行禽兽之事,但是实质上的受害人只有陈愿一个。”



他们谁都没说话,沉默的看着那张布满斑驳裂痕的小学毕业照片。十一二岁长身玉立的少年眉眼温润如玉和病床上神色阴鸷的青年人几乎没有相似的气质。



陆绎突然就理解为什么陈愿会对江家年执念如此深。那人把自卑怯懦二十年来独自舔舐伤口的他拉出黑暗冰冷的深渊,是他死都要紧紧抓住的藤蔓,怎么可能轻易放开。



理解是理解了,但不值得被宽恕原谅也是真的。







“陆支队,你们刑侦的事就慢慢处理吧。我再不补觉可能就会猝死当场了。”严风实在不行了,撑着椅子起身,顶着乌青的眼圈告别,又不放心的叮嘱陆绎:“我走了,没大事不要轻易打电话。”



“要送送你吗?你这算疲劳驾驶了”陆绎客气的问了一句,“岑警官刚好要去你们大队对接资料,一起吧。”



严风看了看好像没听见的岑福,冷冷地扔下一句,“不用”



听警花八卦过的李乐虎用胳膊肘捅了捅岑福,耳语道:“去啊,严队两天多没合眼了”




陆绎李乐虎的视线一瞬间都集中在他身上,岑福心里本来就隐隐担心这下正好追上去扶住了走路都打晃的严风。




严风不耐烦的甩开,没好气道:“别碰我。”





李乐虎看着不太乐观的形势,用眼神询问陆绎这提议是否靠谱。陆绎动了动自己的膝盖,随口回应,“他们两就是闲得慌才给对方找麻烦。”




说完他划开手机看了看最新的消息记录——“支队,我给你挂了创伤骨科主治医师的号,你还在医院吗?处理完记得去看啊。”



“你放心,药费都算我的,千万别客气!”




陆绎看着那个专家预约号,摁灭手机烦躁地想:难道自己真得去找专家看磕伤?




真是闲得慌才给自己找上这么个麻烦。








对不起大家  这周过的太混乱了

 所以消失了几天没更新

真的骚凹瑞!














评论(45)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