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L

如果不读书的话我会去种地

【绎夏】《警衣之下·ROSE》(三)

Chapter 14


现代向     制服诱惑


刑侦支队长陆绎×法医科痕检小能手今夏


撒糖为主得脑洞文


  非细节控      多是原著旧梗翻新



                 (陆支队又和大家见面了)







正文★如下








“嗡嗡”桌面上得手机振动了几下,陆绎回头看了一眼,松开抓着床边得手拿起来查看新发得信息。


看着用眼神询问内容的今夏,陆绎先没有回答反而凝视着闭眼的陈愿,用不经意地语调说:“江家年好情况好像不太好,在一楼急诊室抢救。”



床上的人果然身形一动,猛地睁开眼睛,一副欲问又止的模样。陆绎挑眉笑了笑,什么都没说径直出了房门。



“支队,支队”,今夏关好门,小跑着跟在他身后问:“江家年真的在抢救?”




陆绎放慢步伐,等身后的人跟上来之后才开口用只有两人听的到的音量说:“不是在抢救是抢救过了。”



今夏步伐一顿,被陆绎的“老谋深算”惊了一把。这下陈愿今晚肯定睡不了好觉了。








袁今夏忘了自己还要睡觉这件事,她苦着脸在自己公寓楼下翻来覆去检查自己的几个衣服口袋都没翻出钥匙来,忍不住拍了下脑袋。



送她回来的陆绎见状从驾驶座下来,一手搭在后视镜上,一手拎起她脱下来的湿漉漉的外套用力抖了抖,没听见金属碰撞声,问道:“没有备用钥匙了?”



“有倒是有,但是在我妈哪儿”,她叹了口气,“现在都快凌晨一点了,太晚了我就不回去了。”



“现在去哪儿?”陆绎拉来车门,把人塞到副驾驶扭头问道。



今夏本想说随便找个酒店吧睡一晚,但摸了摸空空的衣兜又想起来自己身份证也没带,思考了半天说:“支队你送我回警局吧,我去宿舍。”



市局因为有人值夜班的原因,所以在食堂二楼空了几个房间做宿舍。宿舍条件很不错,高低床,四人一间,还有独立卫生间,上上任老局长退休时给大家的福利让隔壁市局羡慕的不行。



今夏工作忙时常睡宿舍,换洗衣服也留了几套在哪儿,这可是她今晚最后的选择了,只期待守楼的汪阿姨还没睡能放她上楼去。



陆绎没说话,发动了车但却没往市局的方向去,过了几个红绿灯口霓虹灯的光越来越暗,今夏看了路边几眼觉得不对劲,着急的说:“支队,你开反了,市局在后面!”




“谁说送你回市局了?”



这声音有些低哑,加上深夜路边商场红色的灯光快速扫过他棱角锋利的侧脸,看起来就像老旧纪录片里杀人犯动手前压抑又冷漠的模样。



今夏闻言,惊恐地往旁边缩,被雨淋湿的里衣贴在脊背上,寒意好像就顺着脊骨慢慢往上爬,她吞了吞口水,“那个陆绎,不是,陆支队,你听我说——”



“说什么”,陆绎斜觑了她一眼,对她那些不着边际的想法心知肚明,嫌弃地打断她:“你脑子里一天到晚想些什么?”




今夏看陆绎衣冠楚楚面容俊朗应该也不像是藏得很深的变态,放松下来干笑了两声,灵光一动,“我还以为,哎呀,以为像您这样眉目间一股正气的人只能出现在电视上呢,没想到还能和您共事呢!”


“您就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法治社会的人民榜样!”



她夸赞的话张口就来,陆绎听完却冷笑着反问道:“要不要听听一身正气的我给你背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不用不用”,今夏赶紧摆摆手拒绝,“所以支队你这是去哪儿啊?”



“去我家”



“去你家?!”



今夏好不容易放下去的心又提起来了,心想莫非这陆绎有什么见不得人的龌龊想法,虽然这样揣度领导不好但是自己一个女孩子大半夜孤身一人要是遇见这样的事反抗都来不及。



陆绎瞥了眼又变警惕的人,没好气的说:“袁警官放宽心,我对你半点兴趣都没有。”



“我好心收留你,你不仅不感谢我还恶意揣测我,有你这样的人吗?”


“但是支队,深更半夜,孤男寡女,影响不好。”


今夏尴尬地扯了扯衣角,然后低声说了抱歉,而后转头看向陆绎说到:“要不支队你帮我开个房吧?我没有身份证。”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随时带身份证的人?”




一句话成功噎住今夏,还没等今夏出声,又听见陆绎接着说:“还有你为什么会觉得宿舍楼下汪阿姨一点了还没睡?”



“哦……”,今夏拖长音调沮丧地回应他的质问,默默低头不再说话。









陆绎停好车带着在楼道口缩坐一团冷的打哆嗦的人上了楼。夜已经很深了,整个小区里只剩下星星点点的灯光,是白天少有的寂静时刻。



从电梯里出来后今夏便下意识猫着腰,放轻脚步,免得打扰旁人。



“你知道你现在像在干什么吗?”,陆绎按下指纹开锁,冷不丁地问。



“像……阿切!”,跟在背后的人打了个喷嚏,“支队你不会是说我像偷东西吧”



陆绎摇摇头,“像偷情”



今夏刚想出声辩驳,就感觉头顶突然一片黑暗——陆绎顺手脱下的外套稳稳当当罩住她,带着温暖的体温和好闻的苍兰味道。



“支队,你干什么?”,今夏一把薅掉头上的外套,想生气但是屈居人家不得不低头,整理好后放到沙发上,嘀咕道:“这不是有放衣服的地方吗?”



陆绎将她晾在客厅里,一边往卧室走一边问:“你说什么?”




“没什么,支队,你忙你的”,说完后今夏立刻对着他的背影压低声音恶狠狠补充道:“大半夜谁有病找刺激和阎王偷情啊!”














陆·口是心非·阎王·绎


袁·迟钝·今·朽木·夏



哈哈哈哈哈哈


网课摸鱼🐠  不说了不说了上课去了😭

评论(36)

热度(1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